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动态  纪律教育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宣讲会

2014年09月29日 15:22  来源:  点击:[]

图:讲座现场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宣讲活动的通知》的安排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广大师生员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工作,9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宣讲会。学院领导卢羡文、曾用强、熊晓云、陈楚瑞、郑永江,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含非领导职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各系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宣讲会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做主讲。

图:陈金龙教授作专题讲座

陈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发展中国、稳定中国的必由之路——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讲座。讲座伊始,陈教授就开篇明义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主题主线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围绕着“关于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陈教授详细阐述了五个方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渊源与演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构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性质;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陈教授号召广大师生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认知与情感,以积极的心理状态,坚定的政治信念来正确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矫正过度崇洋的心理,增强对民族文化的信心。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陈教授旁征博引,谈古论今,以深厚的理论素养,渊博的知识,生动幽默的语言,为我院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而深刻的讲座,发人深省,给人启迪,对推动我院师生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最后,卢羡文书记作了总结,她希望全院师生要好好理解和体会陈金龙教授的讲座内涵,身体力行,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立德树人,立教圆梦,为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而努力。

上一篇文章:10 下一篇文章:10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