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动态  纪律教育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燕岭校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2012年10月16日 08:35  来源:  点击:[]

10月10日晚7点,燕岭校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在阶梯三举行。外语系、学前教育系、中文系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学生处处长张镜怀、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饶少群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

图:张镜怀处长做动员讲话

张镜怀处长首先做动员讲话。他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的、主要学习内容、教育的对象和重点、教育形式和载体以及活动的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部署。张处长希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榜样作用、骨干作用以及桥梁作用。他强调学生党员的榜样作用表现在学习上保持优良的成绩、生活中主动关心服务同学、校园文化活动中积极组织和参与,堪当榜样;学生党员骨干作用体现为“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的桥梁作用更是作为干部的基本职责,充当师生之间、同学与学院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在学生群体中收集信息,及时向学院反馈,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改进,更好地服务同学们。

图:饶少群书记讲话

饶少群书记以他作为一名老党员的经历为例子,阐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树立入党的光荣感、树立入党的神圣感、勿忘党的宗旨、坚持理想信念,保持党的纯洁性。他指出,入党是一件光荣而自豪的事情,只有最优秀的同学才能加入党组织。党旗、党徽都是容不得玷污的,它们有其自身的神圣性。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不能忘,还要具体体现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全体学生党员在听取了两位领导关于纪律教育学习的讲话后,纷纷表示会在个人学习生活中对自己进行纪律思想教育,将纪律教育落实到实处,争当模范党员。

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反腐倡廉纪律教育专题片《忠诚与背叛》

动员大会结束后,参加会议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共同观看了反腐倡廉纪律教育专题片《忠诚与背叛》。影片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为维护党的纯洁性而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影片虽然并没有震撼眼球的视觉效果和大快人心的胜利喜悦,但给观看的同学们心头留下的一声警钟,让人保持清醒和冷静。

(外语系:潘燕玫/文,林佳敏/图)

上一篇文章:崇教厚德,为人师表——我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教务处开展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