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动态  纪律教育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科级领导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2021年01月21日 08:55  来源:  点击:[]

1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科级领导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出席会议并对与会人员进行集体谈话,学校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纪检室主任李彬主持。

陈楚瑞代表学校纪委对新一届科级领导干部首先表示祝贺,他讲到,任前廉政谈话是组织选拔任用干部的必经程序,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保证党员干部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的重要举措。

陈楚瑞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自己工作体会,向与会人员提出两方面要求。

一是要严于律己,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知纪明纪,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不仅要守住法律这条底线,更应该把纪律挺在前面,遵纪守纪,做模范践行者。要注重养成,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慎始慎初,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学会拒绝,坚持原则,不怕伤和气,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二是要求真务实,做责任过硬的带头人。要坚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始终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创新精神,不断促进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完善和发展,保障学校的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成效。要敢抓敢管不塞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挺直腰杆地抓,理直气壮地管,不怕得罪人、不怕关系坏、不怕“没人缘”、不怕干错事。要攻坚克难不退缩,面对改革中的新课题、历史遗留的老问题、需要解决的新难题,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积极寻找克难攻坚的具体对策。要冲破困扰不茫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辨得清方向、想得出办法、顶得住压力、做得出成绩。要真抓实干不清谈,树立“执行没有借口、落实就是责任”的理念,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集体廉政谈话结束后,纪检室组织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签署了《学校科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对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集体谈话,重申党的纪律,提出严格要求,增强大家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

图:会议现场

(图文/纪检室)

上一篇文章:纪检室、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篇文章:纪检室审计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史视频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