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动态  纪律教育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7日 08:29  来源:  点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四史”学习教育部署12月6日上午,在支部书记李彬的带领下,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全体党员在五山校区行政楼501办公室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社会主义发展简史》部分章节,并观看廉政教育片《远离家风腐败》。

会上,支部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其中重点解读了“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等内容。他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自觉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随后,支部全体同志一起研学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关于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原因、教训和启示的章节。苏联解体从直接现实的原因看,是苏联共产党本身出了问题。当时领导人所推行的错误路线直接导致了苏联亡党亡国。从长期历史原因来看,与苏联长期教条地对待马克思主义、长期僵化地对待社会主义、长期忽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长期缺乏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长期不能正确处理民族关系和民族矛盾、长期放松执政党自身建设等原因息息相关。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必须汲取苏共的教训,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这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障。

最后,支部全体同志一同观看了《远离家风腐败》廉政教育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家庭是每个人的幸福源泉,精神港湾,更是人生的重要课堂,涵养良好家风,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观后,支部成员深有感触:作为官员,清廉是送给家人最好的礼物。支部书记提醒大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是一名纪检干部,要在清正廉洁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自身做到廉洁奉公,更要树立健康文明的家风,不做贪腐之人,不收不当之利,不参不法之事,真正做到维护党的利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

图:全体党员观看《远离家风腐败》廉政教育片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全体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干好纪检、审计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纪检室、审计工作部:文/图)


上一篇文章: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文章: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赴广东韶关、湖南郴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