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动态  纪律教育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文章推荐>>正文

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与会同志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1月07日 11:59  来源:  点击:[]

1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既直面问题,又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全党的政治任务,要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密切联系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但仍然任重道远

“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

数据显示,2016年,纪检监察机关处分省部级干部76人、厅局级干部2700余人、县处级干部1.8万人;中央巡视组全年3轮巡视了91个中央部门党组织,完成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巡视全覆盖,巡视全覆盖完成率达90%;“天网行动”深入开展,追回包括杨秀珠在内的“百名红通人员”19人……

岁末年初之际,这份令人印象深刻的反腐“成绩单”,清晰勾勒出一年来正风反腐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在此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经过全党共同努力,党的各级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上一篇文章:把握规律,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讲话精神 下一篇文章:广东省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重点监督清单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