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动态  纪律教育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赴广东韶关、湖南郴州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21年11月29日 14:40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7日至11月28日,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的带领下,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员同志们一同前往广东韶关、湖南郴州两地开展以“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7日下午,全员驱车到达广东省仁化县城口镇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该馆作为广东省内唯一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展馆,拥有丰富的红色遗迹资料。馆内主题陈列共有《红色星火,燎原粤北》《战略转移,踏上征程》《西进乐昌,直取湘南》《血沃油山,红旗不倒》等五大部分。展馆通过现代化科技手段及艺术表现手法,鲜活地展示了红军长征过境粤北时的战斗历程,全体党员被红军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所深深震撼。


图: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参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

随后,陈楚瑞书记等一行人到达湖南省桂东县沙田镇纪律文化中心、万寿宫旧址及第一军规广场。了解了当年毛主席带领中国工农红军在沙田开展革命活动,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经过。万寿宫旧址是毛主席经过三天三夜的深思熟虑写出“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地方。无规矩不成方圆,从“不拿老百姓一个红薯”到“不拿老百姓的一针一线”,“第一军规”的颁布奠定了建立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人民军队的纪律基础。在纪律文化中心,党员干部们一同回顾了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史,陈楚瑞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成为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背后是与我们党重视纪律、严明执行纪律是分不开的。参观的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跟随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红色革命歌曲旋律,高声齐唱纪律歌。在响亮有力的歌声中,大家真切感受军规之魂,更加懂得了“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的硬道理。同样,只有步调一致,我们才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全体党员齐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革命歌曲


图: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参观纪律文化中心

11月28日,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在陈楚瑞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湖南省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饱含深情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后便迅速传遍了全中国。人们又一次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跟“半条被子”的故事一起感动中国的是共产党人同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是共产党始终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不变初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的精神,带领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书写党和人民鱼水深情的新篇章。

图:支部同志参观“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

undefined

图: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参观沙洲红色景点

通过这次为期两天的“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记忆永驻心中。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做到遵规守纪、忠诚履职,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活动加强了支部成员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感情,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文 )


上一篇文章: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下一篇文章:【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史强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学校领导深入支部讲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