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动态  纪律教育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多措并举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实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纪实

2022年10月31日 08:15  来源:  点击:[]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委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多措并举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聚焦主题,全力营造纪律教育学习氛围。邀请外校专家作了两次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全校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学校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研讨等开展教育学习,共发布学习新闻37篇,收到党员学习心得体会573份。学校纪委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论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内容,举行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培训,为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二级党组织购买了《高校反腐警示录》、《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籍,每个工作日编辑微信“纪法教育每日学”,推送最新的讲话、会议精神,违纪违法案例,法规制度等,让纪法教育学习随时随地发生,掀起教育学习高潮。

      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学校纪委以问题为导向,常态化开展日常“五类”监督,其中开展部门、单位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监督10次,指出和督改问题4个,出台工作规范化意见1份;开展中层值周干部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跟进监督5次,监督完成问题整改12个;开展学校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督促监督2次;开展党纪法规制度执行情况对表监督2次,发出监督建议书 1份,提出制度修订建议1份;开展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政治监督,发现并督改问题2个,发出通报1份。通过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挺纪在前,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提醒活动。围绕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重点针对教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师德师风问题和履职尽责中存在的问题,学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与教职工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全面开展了谈心谈话提醒活动266人次,其中日常谈话258人次,提醒谈话8人次;校领导开展谈话8人次,中层领导干部开展谈话130人次,进一步落实抓早抓小机制。

      创新形式,作品化学习成果。党员师生结合学习所得,主动将学习成果作品化,创作出了一批主题相关的书画、广告、微电影作品,共计53份,纪检室挑选其中的优秀作品放至专题网站展览,助力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文: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上一篇文章:强化党建引领 加强日常监督——学校纪委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文章:“万里归途 一起回家”——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组织观影《万里归途》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