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动态  纪律教育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开展主题教育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2023年06月20日 11:47  来源:  点击:[]

6月15日下午,学校纪委在五山校区综合楼组织召开纪检干部主题教育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学校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工作人员和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室副主任郭爱丽首先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近期发布的重要文件精神,分享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广东省纪检监察干部典型案件忏悔录》中的部分案例,提醒全体纪检干部要自省自重自警自励,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成为遵纪守法的表率。

微信图片_202306190950209

图:陈楚瑞作专题培训

随后,陈楚瑞作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专题培训。他围绕筑牢信仰之基、严明纪律规矩、提高履职能力三个方面,结合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对参会纪检干部进行了培训,特别是对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重点、工作意义进行了明确,着重讲解了纪检委员职责,强化纪检委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他指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各基层纪检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斗争、敢于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履行监督职责,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巩固校园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破防》。

微信图片_202306190950209

图:观看警示教育片

本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内容,提升了纪检委员的履职意识和能力,为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实现纪检委员履职尽责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纪检室(审计工作部):文图)

 

上一篇文章:视频丨献给毕业生:愿你们廉洁从业,逐梦山海! 下一篇文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