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动态  纪律教育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学院纪检监察规章制度>>正文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领导干部在经营性经济实体兼职的暂行规定

2009年10月20日 15:46  来源:  点击:[]

(粤外艺职院党〔2009〕44号 2009年9月11日印发)

第一条 为规范我院领导干部的兼职行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廉政守则(试行)》和《广东省高等学校领导干部在经营性经济实体兼职的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我院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各部门、单位的处级党政领导干部。

第三条 本规定所指兼职,是指在各类经营性经济实体中兼职的领导职务、非领导职务(含独立董事)和名誉荣誉职务(不含学术职务)。兼职报酬包括兼职单位给予的工资、董事会酬金、咨询费、业务费、奖金、津贴以及股权、红利等。

第四条 各单位领导干部在学院外经营性经济实体兼职,或确因工作需要在学院内所属产业(企业)、参股公司、控股公司和经营性单位兼职的,必须按照本规定第六条所列审批程序报批,经审批同意,方可兼职。

第五条 领导干部以本人科技成果转化的形式在经营性经济实体入股并兼任职务,必须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并由本人提出申请,按照第六条所列审批程序报批。其持股情况和收入的变化,应作为个人重大事项按规定向组织报告。

第六条 在经营性经济实体兼职,各单位的正职须报学院党委组织部审核,经学院党委会批准。副职由本单位提出意见后报党委组织部审批,经审批同意的送学院纪委备案。

第七条 经批准在学院所属产业(企业)兼职的领导干部一律不得领取任何报酬。经批准在学院的参股公司、控股公司和经营性单位兼职,以及受聘在学院以外经营性经济实体兼职的,所得兼职报酬应由兼职单位财务部门直接转账至学院财务部门入账。领导干部如收到兼职单位发给的各种报酬,必须全额上交学院财务部门。对兼职单位作出较大贡献的,学院可结合其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酌情给予适当的奖励。

第八条 领导干部凡未经批准在经营性经济实体兼职或者将兼职单位给予的报酬据为已有,以及在兼职单位报销与兼职业务无关的费用的,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纪律的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第九条 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参照本规定执行。

第十条 本规定的落实情况由学院纪委负责监督检查。

第十一条 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第十二条 本规定由学院纪委负责解释。

上一篇文章: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征求纪委意见实施办法 下一篇文章: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