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动态  纪律教育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1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1年04月29日 10:00  来源:  点击:[]

各部门、单位:

2021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文明、廉洁过好五一劳动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管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任务。督促党员干部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定,加强廉洁自律。教育提醒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务必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廉洁过节规定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严守“七个严禁”,做廉洁过节表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温润初心,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模范作用,节日期间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七个严禁”,即自觉做到:严禁违反值班值守工作纪律,擅自脱离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接待;严禁用公款搞互相走访、送礼、宴请、联谊等活动;严禁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或其他娱乐活动;严禁违反规定组织或参加同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活动;严禁以婚丧喜庆等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三、加强明察暗访,落实监督责任。学校纪检部门将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明察暗访,及时调查群众举报反映的“四风”问题,对发现在节日期间“四风”的问题线索,立即核查、快查严处,对顶风违纪违规行为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使党中央的铁规禁令生威增效,对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

举报受理电话:020-38458455,38458854

纪检室

2021年4月29日

上一篇文章:关于召开2021年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会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关于召开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