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动态  纪律教育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理论学习

2012年10月15日 10:30  来源:  点击:[]

10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五山校区举行专题理论学习,学习主题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学院党委书记李曲生主持学习并讲话,学院领导曾用强、吴建琪、郑永江、林红在会上作了中心发言。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下发的《< 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中纪发[2011]19号),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下发的《广东省高等学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暂行办法》(粤办发[2011]30号)和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暂行规定》(粤教工委[2011]2号)等文件原文。全体中心组成员出席学习会。

学院党委委员围绕主题做了中心发言。他们结合学院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李曲生书记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民主集中制,建立更加科学的决策机制、重点关键部门权力制衡和权力运作公开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曾用强院长谈到学院领导干部包括中层领导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提高行政风险防范意识,学院将在几个重点职能部门中率先推行标准化工作流程制定和推广工作,并不断建立完善风险防范工作机制,吴建琪副书记谈了“科学决策、加强监督、守土有责、拒腐防变”四点感受,认为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事、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郑永江副院长结合自己分管的后勤基建工作谈了学习体会,认为学院近几年大型基建工程较多,一定要加大工程领域和招投标领域的防风险力度,林红副院长重点谈到依靠各类专门委员为进行民主决策的必要性,同时认为每位教职工也要提高风险意识,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我院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事业健康、科学发展的保障。此次集中理论学习,对于学院接下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

上一篇文章:教务处开展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文章:提高风险意识,建立协同机制——我院召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