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动态  纪律教育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纪检室、审计处党支部​赴黄埔军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3日 14:57  来源:  点击:[]

纪检室、审计处党支部赴黄埔军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响应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号召,扎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2021422日上午,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的带领下,纪检室、审计处党支部一行人来到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学习。黄埔军校是中华民国陆军军官学校的简称,素有“中国将帅摇篮”之美誉。作为孙中山先生联俄政策和国共第一次合作的重要成果,黄埔军校亦培养了大量军事政治人才,在中国近代史尤其是军事史上产生了深远影响。























 

 

 

 




本次党建活动主要由两部分内容组成。第一部分是参观黄埔军校旧址校本部展馆。展馆共分为两个模块,设有“黄埔军校史迹”、“黄埔军校中的共产党人”展览。展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充分利用黄埔军校的历史资源和人文资源,多形式、多角度让党员干部们深刻学习领会黄埔精神的实质,切实让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做到“不忘黄埔精神、坚定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第二部分是对当年军校办公及部分学生学习和生活主要场所的参观。参观内容主要包括复原后的总理和校长的办公室,政治部、教授部、教练部、管理处、军需处、军医处等办公室以及饭堂、宿舍、自习阅览室、会客厅等。身临其境的体验模式让党员干部对黄埔军校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黄埔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黄埔精神是团结、负责的精神,这不仅体现在黄埔军校的教育当中,更是在黄埔师生经受血与火的考验时展现得淋漓尽致;黄埔精神是艰苦奋斗的精神,从创立初期的简陋条件到后来成为名将辈出的中国军事家摇篮,峥嵘岁月里,黄埔师生与艰苦相伴,与奋斗相随;黄埔精神是无私奉献的精神,黄埔军校的校训是“亲爱精诚”,旨在告诫师生们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勇于抛弃自己的私利,一心从事革命的事业。因此,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将黄埔精神发扬并运用到高校纪检、审计的日常活动中去,是本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


纪检室、审计处党支部拟于本年度结合“探寻红色基地”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和挖掘到党史中的伟大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的纪检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纪检室、审计处/文图

上一篇文章:纪检室、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文章:纪检室、审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