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动态  纪律教育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追忆先辈事迹,红色粤东之旅——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18日 09:00 郭舒凡 来源:  点击:[]

7月12至15日,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一行人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的带领下,前往粤东地区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党员同志们来到汕尾市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了海丰农民运动历史展馆,观摩了珍贵的革命文物、革命书籍、历史照片和革命战士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瞻仰了彭湃同志雕像。红宫红场是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见证场所,走进红宫红场,大家详细了解了海陆丰苏维埃革命根据地创建的历史以及彭等早期共产党员“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革命史迹。

图: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参观红宫红场旧址

第二站党员同志们来到潮州市韩文公祠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勤廉从政。韩愈的事迹在潮州家喻户晓,韩文公祠是我国现存纪念韩愈的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祠宇,是潮州千百年来的精神文化圣地。其本人公正公平做人做事理念体现了现代法治精神,以民为本的情怀更是体现了公仆精神,清正廉洁品行体现了自律、务实精神。

图: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参观韩文公祠廉政教育基地

最后一站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梅州市梅县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实践基地从青少年角度出发,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解读了青少年违反法律规定、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内容,让同学们能深刻地意识到违法犯罪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法治教育中禁毒教育是目前的重点方向,基地特设立毒品危害展区,通过毒品的危害、毒品仿真模型以及吸毒对人体各器官的危害等内容,给同学们近距离、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和危害的机会,深入学习我国的禁毒历史、形势、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  

图: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参观梅州市梅县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通过本次红色粤东行,全体党员心灵得到充分洗礼,党性得到锻炼,精神得到升华,受到很好的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和法治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启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法治意识,立足本职,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优良的工作业绩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纪检力量。

  (文/图: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上一篇文章:“万里归途 一起回家”——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组织观影《万里归途》 下一篇文章:增强防毒意识,共筑禁毒防线——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