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工作动态  纪律教育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警钟长鸣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发挥监察作用,积极参与学院招生考试组织工作

2013年04月16日 10:23  来源:  点击:[]

4月13-14日,全省2013年五年制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在我院以及其他13所兄弟院校同步进行。为严格遵守教育部招生工作的阳光工程“六公开”,确保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性,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招生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党委书记李曲生、副院长郑永江亲自部署,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全面介入组织,纪委办主任担任学院考试领导小组副组长,对招生考试全过程实施监督,参与检查了试卷保密和考前各项准备工作,以及监督考试组织及管理的各个环节,重点检查考风考纪、监考人员执行考试纪律情况,协同考务组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舞弊行为和突发事件,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在实际工作中创新监察工作形式,对考试的关键环节、重要试室学院专门派出纪检观察员,规范考场纪律。例如:在4月14日的音乐、舞蹈等专业术科考试,任务重、责任大、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为确保专业术科考试工作的平稳顺利进行,在每个试室均安排了一位纪检观察员,明确考场纪律,要求做到统一保管评委手机,不准接听电话,评委间保持一定间距,自行打分,不准交流评议,提问统一由小组长负责等,杜绝考场不良现象的发生。

到目前为止,我院未收到任何关于考试组织和考风考纪等方面的投诉,学院良好的办学声誉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上一篇文章: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能——监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文章:学院召开2013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纪检室(审计工作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邮编:510640